我校成功举办“弘广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商学院双创中心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2018109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湖南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在商学院举行。决此次比赛由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商学院承办,来自校内的五支参赛队伍就物流企业案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制定方案,采用专家匿名评审形式确定进行决赛队伍。大赛采取答辩评审的形式,具体通过“15+3”模式(15分钟PPT项目介绍+3分钟评委提问)进行。评委也可根据项目所述,中途打断选手发言提出问题,选手需要当场进行解答。

在本次比赛中,学校总共有五支队伍进入校级选拔决赛,他们就“拓展运输网络规模”、“供应链管理如何优化统仓统配模式”、“如何实现乐马士的网络计划”、“如何逐步实现智慧物流”、“如何对乐马士产品定位”这五个问题分别进行了案例陈述、PPT介绍、专家答辩。其中我所所长李正军教授指导的逆袭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湖南省决赛。

据专家评审介绍:“逆袭队”制定的“基于敏捷供应链管理实现弘广物流园区统仓统配设计方案”具有创新性,项目符合社会发展需求与市场需求,能够给企业带领良好的经济效益,提高物流企业的竞争力。项目设计合理且具有可行性;PPT展示环节的方案陈述较好,且团队合作力较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实至名归。

最后,由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刘莉教授为逆袭队颁奖。她表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极大促进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为培养大批行业企业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8139号),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将于201812月在湖南商学院进行。为大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强化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我校应用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决定举行第三届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暨弘广物流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选拔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李正军教授组织14级、15级学生报名,自己所带研究生参与指导,经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指导参赛学生。对学生参观物流企业、方案撰写等诸多环节层层把关,克服国庆假期、迎新工作繁忙等诸多困难,终于取得了好成绩。接下来,“逆袭队”将继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积极准备迎接湖南省的决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