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佘朝文带队开展政校企深度融合

作者:卢威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人才引育,强化政校企协同创新,共建校政企人才引育平台,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势,为株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12月13日下午,株洲市工商联牵头,联合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株洲本土知名企业、地方商会在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召开了政校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座谈会。株洲市工商联副主席石强、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少勇、株洲市常德商会会长廖立武、湖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勋、市品牌服饰联合会秘书长张琳玲、株洲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荣誉会长胡汉兴、副会长陈军,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邹筱、外联部部长卢威等出席座谈会。

146dd70ff820dab0c66c3b105e12091

 

abbe11afe546edaa020a26f6752abb9

株洲市工商联副主席石强指出,湖南工业大学是株洲唯一一所重点本科院校,在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方面,他建议企业首选湖南工业大学,要最大限度地把湖南工业大学的优秀人才留在株洲;其次,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要全力培养高素质的新商科人才,要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商学英才培养基地。他表示湖南工业大学的专业设置和株洲的产业结合的非常好,株洲的企业和湖南工业大学有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企业全力打造人才引进的良好环境。要以更加宽容的心态、亲切的关怀、发展的平台、优厚的待遇把优秀人才留在株洲;地方政府也将全力推动校企合作的各个项目。

57eee3b9d0c5628eed7b11eb119050b

 

e49e05cb5c63335975a6f3dc664b956

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就如何开展政校企三方联动聚力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立政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共同发展、实现多赢的合作发展新模式,为株洲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开设有MBA专业、MBA课程班,欢迎企业管理人员报考我院MBA专业或参与MBA课程班进行学习深造;同时,我院也将聘请企业家担任研究生导师、校企联合成立实践教学基地等等。第三,商学院拥有资深教授、博士团队,可为企业开展人员培训、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等,学校和企业也可以共同承担和完成相关科研项目,多措并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合作模式、产业发展咨询平台和企业人才培养平台等进行深入探讨。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少勇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他认为公司员工进行继续教育、提升自我很有必要,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区域发展。湖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建勋提出,企业和高校如何让毕业生上岗、稳岗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建立招生招工、人才培养、学习和就业的长效联动机制有利于将企业的资源产业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人才、信息优势结合在一起,实现教育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贯通融合。市常德商会会长廖立武希望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围绕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助推高校和企业之间开展人才合作,实现本地人才优先输送本地企业,院校团队攻关企业技术难题,科研成果转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mmexport1639495657293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佘朝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沟通、交流的会议,更是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的研讨会。“政校企”三方共聚一堂,沟通商讨如何落实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重要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后要推动学校更多学院和相关处室参与政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政校企三方能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资源共享、创新驱动、技术提升、社会服务、项目建设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推动协同创新基地、师资培养基地、学习生产实践基地等服务平台的建设,积极推进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双向沟通与合作。我校将依托自身优势,与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当好人才培养的践行者、株洲产业发展的助推者。

据悉,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充分发挥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工商联和高新企业的各自优势,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政校企共建共赢共享。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政校企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和有益的探索。

(卢威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