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家博·大家装实习纪实一

作者:刘来春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1801班学生来到家博·大家装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希望能通过接触社会,走进企业,体验职业生活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找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公司参观

首先,由家装顾问引领学生们到每一个样板间参观并讲解设计理念。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看看这儿,指指那儿,特别是谈到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部分行政管理制度,更是各抒己见,一派兴致盎然的样子。

IMG_258

图1整齐而有序的参观

IMG_261

图2体验高端智能样板间

拜师大会

企业文化展厅和样板间参观讲解完毕后,本次生产实习开场的重头戏来了!那就是——拜师大会!!

IMG_263

图3主持人介绍本次实习的“师傅团”

IMG_264

图4 “师傅团”们讲述自己的职务和职责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图5拜师集景

“一茶二签三拜首”即一杯敬师茶、二人签订师徒协议、三叩首(本次以鞠躬代之),即为门下学徒。仪式紧张而有序的进行。

拜师会结束后,师傅们领着徒弟到了各实习部门,并和徒弟们就未来两周的实习安排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同时师傅教导同学们作为管理人员要学会做人,要多听、多问、多试,这样以后才能掌握更多的技能。

通过实习第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表示今天初次来到家博·大家装实习,受到了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深深地被家博·大家装的企业文化所感染;同学们还认为今天的拜师仪式非常隆重,让大家对家博·大家装有了归属感,对未来的十多天的实习充满了信心!

多年以来,家博·大家装作为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的实习基地,对商学院的实习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针对本次生产实习,家博·大家装派出了以总经理谭晶、集团运营总监唐静、人力资源总监刘恩锋、设计部经理余购球等为代表的高配师傅团,把同学们分别安排在在人力资源、营销、供应链等管理部门实习,足见家博·大家装对本次工大学子实习工作的重视。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在家博·大家装实习的机会,把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管理很好地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来春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