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张家界市成功举行天门山旅游管理教学案例开发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刘洋、吴俞京 时间:2020-01-18 点击数:

 

2020116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与天门山公司共建天门山旅游管理案例开发基地的授牌仪式。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湖工大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常务副院长王欢芳(主持工作)、双创中心主任佘高波、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卢威;天门山公司田辉林副总经理、市场营销部、人力资源部、总裁办等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教授向天门山公司副总经理田辉林颁发双创导师证书,罗定提与田辉林互为“张家界市天门山旅游管理案例湖南工业大学开发基地”、“湖南工业大学天门山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QQ图片20200307180534

(罗校长给田总颁发双创导师证书)

罗定提副校长表示我校优势商科专业联袂国际知名旅游品牌天门山,共建天门山旅游管理案例开发基地是湖南工业大学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开端。天门山景区通过大手笔、高水平的建设开发和一系列创新出奇的创新挑战活动,迅速成为名扬海内外的极限运动圣地,成为带动张家界整体旅游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书写了中国旅游财富故事的新传奇,彰显了中国旅游管理的自信和智慧,是中国大地上最生动、最精彩的管理案例。期待商学院案例开发团队通过持续研究天门山旅游管理,开发出系列高质量案例,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仪式上商学院王欢芳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介绍了商学院“双元培养、双导领航、双创驱动”的办学理念,并表达了对天门山公司对学院研究团队支持感谢和对此次合作的信心。

QQ图片20200307180552

(合影留念)

田辉林副总经理对湖南工业大学罗定提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南工业大学长期关注、关心天门山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湖南工业大学“钻进企业办大学”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湖工大商学院老师们对天门山旅游管理的深度挖掘,帮助公司从理论上梳理清楚了自己的做法,有助于公司的发展,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刘宏书记总结时强调,本次双方合作签约仪式是基于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钻进企业办大学”的办学思路和模式再一次探索和成果展示,刘宏介绍以佘高波老师研究团队追踪张家界市旅游开发大事件研究长达8年,取得很多阶段性成果;2013年“张家界旅游节事的基本特征及“十三五”优化思路;2015年“事件塑造旅游目的地品牌个性的机理———基于张家界现象的案例研究”,特别是2018年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已经收录了佘高波团队《天门山封圣:锻造旅游业“苹果”级品牌的秘诀》研究成果,2019年佘高波老师采编的《张家界天门山:极限运动铸造传奇品牌》又被清华大学《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收录等丰硕成果和产生的良好的社会影响,得到学校、天门山旅游公司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刘宏强调研究团队下一步将瞄准世界一流案例库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和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开发好天门山旅游管理案例,同时启动《天门山开发与旅游管理系统研究》教科书的撰写工作。刘宏书记再次表示学院将继续扩大与张家界市其他著名旅游企业如张家界黄龙洞、张家界大峡谷、张家界西线旅游公司合作,为“把张家界打造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地方高校的智慧和旅游人才的支撑。

 

(刘洋、吴俞京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