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市场营销系成功举办“薪火相传”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钟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营造优良学风,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且更深入地了解研究生招考政策与备考技巧,做好考研路上的“传帮带”,4月19日晚,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成功举办“薪火相传”考研经验分享会。商学院副院长邹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莅临指导,本次分享会由市场营销系系主任杨金海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商学院副院长邹筱围绕“为什么考研、考研难不难、如何选专业选学校”三个方面作了讲话。她从终身学习和收获的角度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要考研;同时选取身边案例激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坚持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最后,邹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欢迎广大同学报考本校研究生,学院也将在基础设施、科研条件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广大学子提供最好的科研环境。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慧娟首先分析了现实就业竞争的严峻性,她指出考研是同学们人生关口的又一次重要选择,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尽早确定目标、做好执行、保持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同时,学院近期也在为2019级考研学生准备考研自习室,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学习环境。

随后,5位优秀学生分享了各自的备考历程与考研经验。提到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是当下很多同学,尤其是面临考研的2019级学生都在思考的问题,是周围人都在考,是为了圆梦名校,还是就业压力大,亦或是想要提高自身竞争力。营销1801吕梓淮建议要多做些尝试,确定自己真实的想法,再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510f3c2b083fa9c80309a81b48537ed2997fd2cc531f76180e0f7409b542e26f58039a528efe82216d7bb3c84a185eed469a174773db532a151474d4df16

考研经验分享会现场

提及报考学校和专业选择,工管1804肖亚菲强调,除了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规划外,进行自身的实力评估是尤为重要的。她以自身为例,阐述了当时报考的情形与想法,并建议同学们正确评估自身实力,这决定了是要选择本校、跨校考研还是冲击名校,在考研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不能够过于冒险。

营销1801刘遵肖、营销1802文吉蓉随后介绍了一些考研常识,如重要的时间节点、考研大纲、报名途径以及相关的考研术语,并分享了一些官方的信息网站。关于如何备考,他们提出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考研规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拉长考研战线。还有,营销1801班区子龙分别介绍了四个科目的复习要点,并推荐了相关资源和课程。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多与往届上岸的学长学姐加强联系,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紧接着,学院领导、五位优秀学生与考研同学做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以便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的考研形势、学习方法及技巧等,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中面临的困惑及问题。

最后,系主任杨金海博士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两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同时,也对考研上岸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其次对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学生也提出来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a2eaff918d0280d1ec34459e3b9dcac

从左至右:杨金海博士、营销1801吕梓淮、营销1801刘遵肖、营销1802文吉蓉、工管1804肖亚菲

据悉,受邀参加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5位学生先后被上海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录取。学生的考研成绩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的学生管理、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为考研学生提供诸多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市场营销系会继续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考研为抓手,积极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钟帅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