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视野,获取新知——记工管商务班在线聆听亚洲跨境电商专场会议报告

作者:杨嘉琪,张运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展工管商务班学子眼界,了解当前国际形势下跨境交易的相关政策,4月19日下午,2021级工管商务班同学在商学院309报告厅集体聆听了亚洲跨境电商专场会议的相关报告,商学院陈建设副院长、张运老师一起参与活动。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主要阐述了Coupang与Shopee两大跨境电子交易平台的平台政策、引流方法,以及针对不同市场、不同消费者的平台活动等。

会议报告精彩、详实、贴近实际,给工管商务班学生提供了就业方向。同时也提醒学生:国际商务,不能局限在宏观概念,而应该落实到各个细节;不能空谈技巧,而应从实际出发,了解各国的文化与生活习惯,以便能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活动策划方案。因此,平时的学习要注重实践,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各项措施。

会后,同学们收获满满。有同学说:此次学习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平时我们很难接触到这些知识,很多同学都不了解跨境电商是如何运营的,但这次会议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Coupang和Shopee专场会议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跨境电商的运营、人员管理及活动策划。当这些平时刻板的书本知识,变成鲜活的实例出现在同学们眼前时,平日里那些枯燥的知识,也变得灵动起来。

供稿:杨嘉琪,张运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