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商融合制胜未来”——创新发展推进会在商学院成功召开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21-12-26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上午,由我院和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联合承办的“材商融合制胜未来”——学院交叉融合创新发展推进会,在崇信楼商学院416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主持,两院全体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指出,两院融合发展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工业科学融合发展”办学模式的具体实践。她说,“商学+”是商学院的办学特色,但是“+”什么,却在不断地变化中,我们期望商学中有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的元素。她认为,两个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如,材料学院通过开设管理类的选修课、商学院通过开设冶金材料加工工艺等方面的选修课来实现两院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同时,双方学生可以通过共同组建团队参加学科竞赛取长补短,共创佳绩。

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院长范才河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发展概况,分析了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在株洲“制造强市”、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他认为材料学院有技术优势,商学院有管理优势,在社会服务领域若双方相互合作,必将如虎添翼,翻开两院社会服务的新篇章,两院完全可以通过资源共享,同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相互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实现融合发展。

经过充分的讨论,会议确定了材商融合的48字理念:“以教育情怀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社会服务为依托,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融合创新为目标。”

会议另就基地共享、共建双创实验班等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向,就共建科研团队、共建“碳中和”基地等科学研究的具体方向;就联合开展MBA招生与培养等社会服务方向达成了共识,确定了具体的融合内容,成立了融合发展的工作机构,落实了相关方向双方负责人,揭开了两院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陈支武)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