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商学院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在416会议室成功召开。学校党委委员佘朝文副校长、党委委员蒋建初副校长应邀全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教务处胡俊红处长、周柏林副处长,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及各办主任,受邀教授博士代表。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建设主持。

王欢芳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自2018年以来,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果。近几年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在2018年下半年学院就出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5年规划,2021年市场营销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又及时出台一流专业建设实施计划,提出了“1+5”的建设总构想。在规划引领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成果渐次呈现。

人力资源管理系与信管管理系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拟申报省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申报材料的准备情况。

在研讨过程中,陈支武、胡立和等教授代表就一流本科专业规划与申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教务处胡俊红处长、周柏林副处长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及申报材料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

佘朝文副校长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角度对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倾力指导。他指出,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要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特别是“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的要求,提高专业与课程建设的站位,将专业认证的要求具体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对现有申报书要加大完善力度,特别是要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要真正体现专业优势与特色等。

蒋建初副校长对我院聚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想事,谋事,将工作走在前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我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过程中要树立先进理念,对专业进行精准定位,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师资培训、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力争取得更丰硕的成功,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会议最后,商学院党委谭辉书记代表班子成员对两位副校长、教务处领导莅临学院指导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会后将仔细研究、吸收领导专家意见,推动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陈支武供稿2021-10-21)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