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芳带队走访知名企业助推校企融合

作者:卢威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率队走访与商学院深度合作的株洲市知名企业株洲钻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我院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度洽谈,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商学院外联部、人力资源系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IMG_256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商学院党委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心思想,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校企“急难愁盼”问题。株洲钻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系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劳务派遣服务规范》省级标准起草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该公司同时系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董事长晏小玲女士不仅是湖南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后也成为商学院MBA校外导师之一。

在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向我院领导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特别指出我校毕业生占到公司人数的三分之一,其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的意愿。王欢芳就未来合作思路与企业进行了探讨,重点提出组建产教联盟,共建产业学院,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与模式等,促进校企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IMG_256

双方就整合与发挥对口商校和自身资源,使人力资源服务和高等教育紧密结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增强人才培养的适用性、针对性,促进就业等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在商学院为钻石人力资源公司开设人力资源专业定制班,商学院为公司推荐优秀毕业生,公司为商学院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共同为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讲授专业课,商学院党委与公司党组织建立共建单位等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沟通,将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王欢芳院长表示,商学院党委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卢威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