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数智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4月8日,以“数智赋能商业创新”为主题的2021企业数智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会议采取1+N的模式举行,即上午一场主题演讲,下午分行业举行会议。本次会议设有实时会计智能财务专题论坛、数智制造互联工业专题论坛、新渠道新零售新商业专题论坛、数智人力激活组织专题论坛、数智基建平台赋能专题论坛、数智人才培养专题论坛等。受学院委派,陈支武教授、李秋菊教授、刘艳华副教授、周欢副教授以及廖名岩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主会场

在数智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以“双万计划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他特别提到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关键是做好顶层设计,包括明确评价标准,把握核心要素、树立全新理念、实现最终目标,紧抓建设龙头。他同时提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还必须做好建设方案的设计,包括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国际化等。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教授在演讲

在数智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上,新道科技公司副总裁宋健先生以“深化数智产业学院共育数智产业人才”为题发表了演讲。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中国产业转型的急迫需求,而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数字化人才培养是关键,未来人才核心竞争力则是数字化领导力等。

新道科技公司宋健先生在演讲

与会代表们,在研讨过程中都深刻感受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如何将数智化人才培养融入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当中,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面对扑面而来的数智化人才需求,我们应该有所行动,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陈支武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