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暨院内说课比赛启动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2021年4月6日下午,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验收暨“课程思政”说课院内比赛在学院107教室启动。2020年5月我院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着手进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工作,并将《组织行为学》

等8门课程确立为学院首批“课程思政”培育课程。本次参与验收的是其中的4门课程。

代表“组织行为学”教学团队的张娟老师,以新冠疫情爆发,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为例,引出课程知识-价值观的培养。很好将个人价值观与组织价值观融入案例中,达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目的。“创业管理”教学团队代表佘高波老师,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创业资源获取中,“管理定量分析”教学团队的朱文娟博士则将我国的人口红利如何转化为人才红利,激励学生立志成才的思政元素,融入自己的课程中,均取得良好教学效果。“信息管理学”教学团队的周欢博士,以中国画报上铁人王进喜为例,介绍了外国情报机构如何通过分析画报内容,从而获取相关情报信息,教育学生们要有保密意识,在今天的信息时代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能由于自己的不当言行而损害组织利益,育人目标与能力培养目标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获得专家们的好评。

QQ拼音截图未命名.jpg

4位参赛老师正在说课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除本院王欢芳院长、陈建设副院长,陈支武教授担当评委后,还邀请了教评处陈益元处长、教务处胡俊红处长以及创新创业学院荣曼生院长作为评委,在点评环节,三位外请专家对我院课程思政课程培育,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组织,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勇立潮头,继续挖掘优秀人才,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多出成果,走出一条具有商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改革之路。

评委们正在认真听课

(陈支武供稿2021年4月7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