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来自商学院信息管理系1802班王静陈同学的湖北疫区的感受

作者:王静陈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2020年的寒假注定会成为我这一生当中最难忘的假期,因为这个假期很长,很特殊,很不一样。正是因为这个假期让我有了很多的感受,所以我决定写一些东西来记述这个不一样的假期,以期能够永远记住这个假期。

   宝塔镇疫情

造成这次假期与众不同的是一场疫情,这场疫情最先发生在湖北武汉,疫情爆发的开始人们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造成的肺炎,也没有一种好的药品来治疗这种疾病,也没有疫苗去预防,也没有人去提醒这种病毒会“人传人”,正是这种种的未知让人们最开始不是很重视这种传染病。就拿我19日从学校回来在武汉中转的经历来说吧,那个时候坐在武汉的地铁上,有不少人是没有戴口罩,人们好像还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既然武汉都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那么同属于湖北的襄阳更不用提了,走在大街上是没有几个人戴口罩的,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钟南山院士对外宣布“这种疾病是可以‘人传人’。”,人们才开始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出门都开始戴口罩,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不少的管控措施,大街上的人也开始少了起来。

     正能量的抗疫标语

家乡湖北襄阳的情况:123号,武汉宣布“封城”,在离武汉三百多公里的襄阳,人们才开始意识到病毒离我们不远,所以这个时候街上才有了几分紧张的氛围,人们都开始疯狂的储备物资,疯狂的购买口罩,但是口罩早已经售罄,所以没有买到口罩的人也大都不再出门了。124日,除夕已无往年的热闹,马路上已无多少行人,这个时候人们开始焦虑了,焦虑的体现就在于除夕夜襄阳的朋友圈就开始流传襄阳将效仿武汉从25日凌晨零点开始“封城”。但事实是没有“封城”,不仅是这样,襄阳还是湖北最晚“封城”的一个地级市。虽然是最后一个封城的,但是在年前襄阳的街上已无往日的繁华了,也许是因为这个时候都已回家过年了,但是我相信更多的是惧怕疫情,毕竟谁也不想感染上这种病。这些也就是过年之前的一些基本情况。

    放飞孔明灯,祝福祖国

刚刚回家的时候,我还天真地认为武汉离我们这里还算是挺远的,疫情应该不会在我们这里发生,可是到后来,随着疫情的升级,我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尤其是在听说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之后,我的忧虑已经使得我睡觉都开始想这个事情,毕竟我们和武汉都同属湖北省,肯定会有很多人员流动,我想肯定会有很多病例,一想到自己将要被病毒包围就很害怕。但是最开始的那几天官方通报中始终没有一例确诊,我在想会不会有瞒报的行为,如果要是有瞒报的行为的话,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呀!到后来官方的解释是最开始样本是要送往武汉去检验,所以会耗费很长时间,到后面襄阳就可以自己检验,我这才稍微舒心一点,毕竟这是天灾要是再有人祸的话,到头来苦的肯定是善良的人民,所以我想在这里说一句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政府,虽然当地政府中有一些工作做的确实不尽人意,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改正。果不其然,襄阳在能自己检测样本之后,数据是呈爆发式的增长,刚开始看着这些数据有一些痛心,有一些不安,心里在想有那么多的病例了,那么这些病例肯定把病毒带向了襄阳的各个角落。在党中央的直接号召下,全国各地一对一主持湖北各地,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为了大家而舍弃小家的奔向武汉,奔向湖北各地,我的心开始越来越暖。每当我在网上看到某地捐赠给湖北物资之后,我就觉得这大概就是人间真爱,这大概就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优势吧,这大概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吧,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爱。这就是我家乡湖北襄阳基本情况,以及我想谈谈这些天我的感受。

  

宅在家中的我,听政府的话呆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我觉得是最好的防范方法,不添乱、不得病就是最好的贡献。最让我感到温暖与惊喜的是在疫情发生以后,来自学校老师、领导和同学们的关爱是蜂拥而至。首先是我们学院的刘宏书记,127日第一时间慰问了我和程菲等我们这些湖北籍的学生,并向我们宣讲学校的应对措施,并要求我们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外出,积极的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班级的同学们也都在纷纷询问了我们这里的情况,这更让我觉得我们湖北学生很温暖,有家的感觉,深深的感到湖北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一定终将会迎来疫情结束,可以出门求学、赏花踏青的那一天。就这样在学校和朋友们的关心之下,我不再感受到去年的冬天的寒冷。

 

 

 来自班主任的关怀

 

 

呆在家里的这些日子我刚开始也是天天看电视,看手机上的新闻以了解最新动态,但是过了几天,我发现越是看电视,心里就越慌。所以到后来我觉得我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看书,练字,学习都成了我的选择,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到后来我的心如止水一般,真正的做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当然并不是说都不了解,只是说挑重点新闻看,所谓的重点新闻我觉得就是那种弘扬正能量的,正是这些事情让我的生活开始充实了起来,经过了这一个寒假的学习,我已经读完了两本书,学习了一下初级会计方面的知识。总体来看我的寒假生活还是蛮充实的。

    春天来了,油菜花开了

 

冬天终将会过去,春天也一定会到来。疫情中寒假虽然漫长无期,教育部、学校无时不关注我们大学生的成长,要求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学校停课不停教,32日我们如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线上网课开学,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授课,这种方式虽然有其利有其弊,总的来说我觉得还是弊大于利,因为在家上网课的话效率可能会更低,毕竟在家上网课的话自由度可能会更高一些,最主要的是没有人会监督你,然后你可能会选择性的听课,或者是干一些平时在课堂上不经常干的事情比如说吃东西,睡觉。并且还有一大弊就是没有纸质的教材也不好做笔记,有时可能还会不知道老师讲到哪,这些种种缺点最终会导致听课效率赶不上在学校的一半。但是网课也不是一无是处,网课教学的话可能受到来自周围人为因素的干扰要少一些,还有就是网课可以看重播,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不必担心老师讲得太快,而错过重点,但是这也仅限于某些平台,并不是所有的。虽然上网课优点缺点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每个任课老师确实是在尽心尽力的讲,都很敬业,老师们也会尽量为的照顾到每一位同学,所以他们在上课的时候也经常与我们互动。为了让我们的学习更有效果,他们还会布置课下作业,以让我们更好的掌握知识点。有的老师还会提前十几二十几分钟进入课堂,为的就是调试平台,生怕因为平台的问题而耽误上课的时间。所以最后我想对这些敬业的老师们说:“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辛苦你们了!”

    空荡荡的大街

写在最后,我想对党和政府、全国人民、医护人员和奋战在抗役一线的工作人员、学校老师、以及关心我的朋友们道一声感谢。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有信心度过目前暂时的困难。(王静陈)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