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我院线上网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作者:教学办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院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32日首次进行线上开课网络教学,根据学校部署,在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网络教学工作,从组织保障、教师培训、学生组织、质量监控等多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多重困难,师生同心,多措并举,确保了新学期第一周本科网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运行,为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进行网络线上教学前期,213日学院了召开视频会议,确定了网络教学方案,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等组织机构,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和分工,为本科网络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32号开课当天,学院领导及督导组成员积极开展巡课、听课,加强网络教学质量监控。刘宏书记、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等带头对佘高波、郭娟、肖军、张娟、刘琴等老师的网络课堂进行巡课、听课,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互动,了解线上教学效果和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院教师面对新情况,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开课前,老师们一方面精心备课,熟悉教材,制作课件;另一方面又积极参加各种网络教学培训工作,熟悉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qq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和网络教学技术,并提前与学生联系,进行试课。开课后,老师们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准时进入网络教学平台给同学们上课,课间师生互动积极有序,网络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好评。佘高波、郭娟老师善于启发式教育,运用自编案例教学,学生易于接受与理解;张娟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重点突出,案例、习题和理论有机融合;卢威老师讲课逻辑清晰,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解释了创业营销的学科背景和现状,重点突出。

教务办、学工办工作人员及各系部主任各司其职,坚持轮流值班,认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服务、学生组织工作,许多同学也克服了网络信号弱等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到网络教学之中,为学院网络教学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据32日学工部统计学生线上听课到课率达到100%

疫情仍未结束,网络教学还将继续,我院将在总结首周网络教学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教学办公室)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