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为我院教师作新时代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焦霖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25日下午2:30在商学院309报告厅,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张亚东教授作专题报告,商学院刘宏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亚东书记以大量典型案例,旁引博证、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发人深省,让人受益匪浅。他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准则》,要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为学生服务为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日常工作准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张书记对学习贯彻《准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照《准则》

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将《准则》要求贯穿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落实具体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二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解读,加强宣传教育。帮助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三是新时代对师德师风师能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要制定有力措施,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上水平。

    会后,商学院各个系部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准则》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张书记报告,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更加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结合工作与教学实际,必须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规范从教行为;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要用教师的道德影响学生的一生。(行政办 焦霖)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