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拉开序幕(2图)

作者:教务办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2018年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拉开序幕

4月24日下午,“商学院2018学风建设动员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商学院309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各班班主任、团学会负责人,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等约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主管教学的陈建设副院长主持。

王欢芳院长首先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高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当前,我院学风方面由于诸多原因还存在不少问题,学院将制订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来推动学风建设,今天在这里把大家召集起来开会和培训就是期中举措之一,我们还将召开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评选商学院十大风采学子,召开以教风促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研讨会,成立学院督导团,定期收集各班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评价等系列举措,希望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促进商学院学风的明显好转,使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到实处,全院学生干部尤其是主要干部要做学风建设的示范者和推动者,最终也是受益者。

接着,欧绍华书记从“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新时代如何当好班长”两个方面对在座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欧书记认为,大学生干部应注重培养的能力主要有:谋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应变能力。在怎么当好班长或主要班干部时,欧书记给同学的建议是:工作要有计划、决策要民主化、制度化;要照顾大局、善于妥协。在长约半个小时的培训中,欧书记没有简单的说教,而是注重结合自己数十年来从事管理岗位的经验和体会,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引得了参会老师和同学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最后,陈建设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学风建设的后续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参会的学生干部作为主要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带领全班同学一道发挥学风建设的主体作用,一起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全院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务办供稿)

学院新闻2018-04-25教务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