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举行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市场营销系 时间:2013-11-27 点击数:

市场营销系举行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3年11月26日,营销系举行了“2013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市场营销学精品课程与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侯清麟教授、校党委办主任吕志明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田定湘研究员、院长欧绍华教授、江西商会会长、湖南依纯商贸董事长易清芳女士、湖南水木年华婴儿用品连锁机构郑勇惕总经理等企业领导、全体营销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营销系系主任罗瑞雪主持。

侯清麟教授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举行的重要意义,把企业的领导和学生代表请到了我们的专业建设讨论的现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并针对营销系教师的教学活动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语重心长地指出:教师教授营销类课程,不仅要教给学生理论知识,还要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学生学习营销专业,首先要学会营销自己。

罗瑞雪主任代表全系教师进行了主题汇报,深入分析了营销专业面临的招生、培养、就业等实际问题,全面探讨了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的路径和手段,提出了以营销系全体教师为核心组建营销咨询中心、组建学校内部的实习基地和主动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切实提高营销人才培养质量。

欧绍华教授指出,课程建设是院系教学建设工作的核心,也是教师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持久的任务。课程建设是我们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条件,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献计出力;并就营销专业的定位、培养方案的修订导向、专业建设与科研相结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建议在加强营销专业建设的同时,可以注重专业设置的拓展,考虑申报“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

企业领导代表易清芳董事长、全体与会教师与学生代表也从各自的角度发表了自己对营销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发言积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对未来的专业建设充满信心,会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群策群力将市场营销专业做强做精,创造一个优质品牌。 (撰稿 雷蕾 审稿 罗瑞雪)

研讨会现场

前排: 校党委书记侯清麟教授(右二)、湖南依纯商贸董事长易清芳女士(右一)

前排:郑勇惕总经理(左一)、田定湘书记(左二)、

欧绍华院长(左三)

校党办主任吕志明教授(右五)

与会部分领导、老师、学生(前排)合影

学院新闻2013-11-27 市场营销系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