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大爱 精致吐芬芳——记商学院何燕子教授抗击疫情事迹

作者:何巧红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三月如诗和美清醇,如画桃红莺飞。在这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处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个特殊节日来临,商学院有一位博学貌美的女教授,以她大爱的情怀,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她就是何燕子博士。

IMG_256

(左图为捐赠物资,右图为何燕子教授)

 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的疯狂肆虐,吞噬着无数鲜活的生命。面对一场世所罕见,突如其来且异常凶猛,威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的疫情,牵动举国上下14亿中国人的心。全国各条战线在习总书记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全中国人民奋起抗疫的磅礴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大批医疗专家把个人生命置之度外,奔赴武汉救援,大量医用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由于疫情突发,抗击疫情,防护物资严重短缺,全国出现了“一罩难求”的局面。何燕子教授和致公党湖南省委经济发展委员会十几位专家得知湖南省疫情防治医疗机构特别缺口罩等医疗物资,心急如焚,一起集资筹划,委托目前在俄罗斯工作的朋友,动员其国外的资源,通过当地朋友Alex千方百计直达生产厂家筹集了1.5万个口罩,合计四万多人民币,于29号从俄罗斯运往湖南省红十字会,由红十字会负责发往省疫情防治医疗机构。

何教授心地善良,胸怀豁达,她注重言传身教,视生如子,关心每一位学生;她严谨教学,以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爱戴,连续多次评为全校前10%;在科研方面,她以务实的科研态度,潜心研究,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省级重点基金等近20项课题,发表了50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并有多个成果获省级奖励;何教授多次获得“教学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

何燕子老师的事迹正如这万树银花绽放,让商学院满园芳香。近年商学院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女教师,2018年王欢芳教授被评为株洲市“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商学院被评为株洲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一批优秀的女教师们在爱岗敬业,巾帼不让须眉,奋进彰显魅力。

(何巧红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