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胡琴芳事迹介绍

作者:院党支部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胡琴芳,女,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博士、讲师、市场营销系系主任,2017年被推荐为湖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其事迹简要介绍如下。

一、思想进步,作风朴实

胡琴芳同志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等党的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胡琴芳同志时时刻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胡琴芳同志工作作风朴实,在学校的工作中坚持身先士卒的影响力,注意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表率作用。对各项工作从不推托、不计较得失,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雷厉风行、高质量地完成。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从不迟到、旷课、缺课,以教书育人为宗旨,坚持言传身教,爱心育人。

二、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胡琴芳同志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在教学上,先后担任《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调查与预测课程设计》、《商科专业概论》、《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等专业课程的讲授任务,认真备课,用心上课,课堂上善于采取小团队形式进行案例讨论和任务分配,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团队协作能力与自学能力,反响良好,2016年学生网上评教位列全校前10%。此外,作为工商管理硕士授权点的专业负责人,积极参加学科建设,努力为学院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作为核心成员参加教育部工商管理硕士点合格评估、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申请、省优势特色学科申请等,并指导我校MBA学生参加湖南省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二等奖。

三、兢兢业业,积极进取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胡琴芳同志一方面注重学生心理特点和教学方法的研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和学生进行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另一方面注重自身教学经验的积累,经常抽时间聆听我校有经验教师上课,并积极与他们交流心得体会。自2016年下半年担任系主任工作以来,认真履行所在岗位的基本职责,致力于专业建设与发展,并尽职尽责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具体而言,先后拟定了市场营销系部考核制度、市场营销系未来三年建设规划,并组织了市场营销专业宣讲、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市场营销专业课程创新研讨、赴湖北经济学院校际交流与学习等多类主题教研活动;2017年相继建立了艾玛斯特实习基地、深圳倍通实习基地等校外实习基地,2018年与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积极洽谈建设“苏宁订制班”,深入探索新的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并为本系学生的校外实习打造更好的平台。

四、勤奋好学,潜心科研

作为年轻教师,胡琴芳同志积极进取、主动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专业理论、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潜心致力于学术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改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1、横向课题5,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Journal of Business & Industrial Marketing》(SSCI)、《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营销科学学报》、《学习与实践》、《科技进步与对策》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此外,《营销渠道中机会主义行为的治理模式创新与应用研究》系列论文成果通过2017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鉴定。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