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支部书记为所在支部讲党课

作者:谭双荣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近日,信管系支部书记谭双荣同志,利用周二下午政治学习的时间,为所在支部作了一堂主题为“文以载道,以文育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而努力”的党课。

他首先介绍了党课主题的背景,指出我党历来非常重视文化的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要将我国建成文化强国,作为高校教师,躬逢其盛,责无旁贷。

然后从“文化力量,支撑中国梦”以及“文化强国,助圆中国梦”两个方面展开进行了报告。认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文化能够以文化人,还能够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不仅直接贡献于经济增长,而且对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文化的作用,努力推动中华文化在继承创新中发展,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腾飞高扬精神旗帜、点燃理想火炬、增强发展持久力。为此,他给出了一要着力推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努力开创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新局面,二要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三要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四要着力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几点建议。

党课结束后,与支部其他同志继续就“如何立足岗位,为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交换意见,作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供稿人:谭双荣

2020.11.25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