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学习活动

作者:曹荣芳 罗振翔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副院长刘中艳做中心发言。

活动中,刘宏领学并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论述。

刘中艳围绕四个方面作中心发言。她认为,第一,对统战工作精神要深刻领会。要把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学深悟透,要紧紧把握新时代对统战人才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找准目标定位,完善思路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战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上来;第二,对统战工作精神要认真贯彻,要落到实处。结合我校实际,把会议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贯彻融入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之中,持续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民族宗教等统战工作,切实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防控;第三,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党建促进统战工作的开展,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统战部要发挥好统战领域牵头、协调、统筹的作用。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统一战线其他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使我校统战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宏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助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完善体制机制,发扬斗争精神,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在履职担当中争先创优,在从严从实中锻造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最广泛力量支持。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全面落实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要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要大力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

(曹荣芳 罗振翔)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