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9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信商学楼416会议室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王欢芳邹筱、杨剑做了发言。

学习活动上,与会人员收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视频。

刘宏领学并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修订)等四个党内法规制度。

王欢芳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以及重大思想观点,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

王欢芳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著作。

邹筱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为师生服务。

杨剑书记在会议中表示,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切实打牢基础根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一定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员干部的基础理论武装党校学习,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

刘宏书记要求:未来一段时间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校培训,微宣讲,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 “青马工程”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引导全院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不断深化认识,提高觉悟,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宏书记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进行辅导。

刘宏学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湖南深入考研考察调研,给我们极大的鼓舞与启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讲话精神中有着丰富内涵,明确了新时代湖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希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刻关怀。同时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的以身示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的情有独钟和对文化自信的特别强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实事求是的深刻阐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怀念和对红色基因的特别重视;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建设和发展基层代表作用的释放的鲜明信号;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唯楚有才,于斯为盛”作的新时代阐释等等。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