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2015日上午9点,我院2019年度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在院309学术报告厅成功开展。培训对象为院全体学生党员,其中包括372019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生党员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刘宏书记外媒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法国《欧洲时报》等等最为关注报道全会内容为例,指出了其它国家对我国制度优势的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借助近期美国与伊朗事件对当今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作出了详细的阐述。然后,刘宏书记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献中解读,从“十三个坚持”具体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

刘宏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熟练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具体内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刘宏书记表达了对全体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他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需要依靠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去努力实现,当今这个时代是大变革、大调整和大发展的时代,大家都处于发展的黄金时代,都要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有利于我院学生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了解和学习,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认识,更好地帮助学生党员了解党的指导思想、精神内涵和先进性,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体内容,进而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先进意识和奉献意识。(学工办)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