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舆情风险,营造和谐舆论氛围——一次特别的党课

作者:杨琼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下午2:30,我院领导为加强研究生同学们对网络舆情风险的认知,培养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先进思想,充分关怀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研究生们的诉求,特在商学院303教室开展了“防范网络舆情风险,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钟莹峰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他指出近期社交媒体出现关于我校疫情防控不实与偏激的谈论,为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防控,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与诉求,因此开展本次主题党课学习。

随后,副院长邹筱为在座研究生讲解本次党课的核心内容。首先,她针对网络上的不实言论一一解释真相,然后向我们讲解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她指出网络舆情具有突发性、隐蔽性、偏差性等特点,网络舆情传播还具备一定的“病毒性”特征,即传播迅速、范围广、影响大。邹院长提醒在座的研究生要谨慎对待舆情,要提高辨别能力,防范网络舆情风险。

最后,邹院长呼吁在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关注不良思想动态并正确引导,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邹院长还表达了院领导老师们对大家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关心,表示如有困难可随时联系老师,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永远不是对立面,而是站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

此次会议不仅让商学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网络舆情有关知识,端正了同学们的意识形态,还体现出商院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同学们温暖的关怀。

供稿:杨琼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