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续写时代华章”统战主题活动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商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让统战成员更好地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12月1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刘宏,副院长陈建设、刘中艳、邹筱,民主党派教师、少数民族教师等统战成员代表一行20余人到株洲市博物馆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续写时代华章”统战主题活动。

株洲市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5万余件,涵盖各个历史时期,尤以古生物化石、青铜器、陶瓷器、金银器和民俗文物具有特色。馆内分为4个主题陈列展厅与1个临时展厅,4个主题陈列展厅分别为:自然地理展厅、历史文化展厅、民俗文化展厅和美术精品展厅。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统战成员代表一行一一参观了各陈列展厅,全面了解株洲自然、红色革命根据地以及历史与人文资源。自然地理展厅解读了株洲自然资源的丰富和自然风光的美丽;历史文化展厅演绎了株洲历史的进程,揭示了株洲文化的内涵;民俗文化展厅展示了株洲人传统的生命观、家庭观和社会观;美术精品展厅显现了时代精神,讴歌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本次的参观活动虽较为短暂,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株洲红色革命根据地等历史文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大家认为通过活动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并感叹于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豪,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强烈体悟到强大的国家是人民和民族文化最有力的保护伞。统战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身为株洲人,要继承和发扬“火车头精神”,身为工大人,要敢为人先,创新不止,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勤奋教学、科研,力争为学校事业追赶超越做出自己的贡献。(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