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联合赴沙洲村参观学习

作者:曹老师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身也要不断受教育、不断受洗礼、不断受启示,在今天,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习总书记在考察湖南、考察调研“半条被子的故乡”——沙洲村时说。10月30日,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红色景点开展了“守望初心,传承‘半条被子’好党员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院党委书记刘宏、院长王欢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追溯红军长征军民鱼水情,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走进沙洲村创业扶贫产品展示区,详细了解了当地政府对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的思路、支持与举措。

参观学习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立足学院和己身的本职工作,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不遗余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办公室曹老师供稿)

附电影《半条棉被》的故事起源及梗概:

1934年11月,红军在艰难长征的进程之中,遭遇接连不断的零星的敌我恶战。在路过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时,3名女红军借宿在贫民徐解秀家中。女红军看到徐解秀家中只有一块烂棉絮,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送给徐解秀。徐解秀坚决不要。女红军剪下了半条棉被,留给了徐解秀。临走,女红军说:“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徐解秀便一直等待着三位女红军凯旋归来,一直等到1991年离世,老人都在叮嘱后人:“一定要把路修好,党和政府是最好的,一定要把这些话给后辈传下去。什么叫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