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红色记忆,铭记“半条被子”初心

作者:市场营销系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2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在院党委书记刘宏的带领下,举办观看电影《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半条被子》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一个真实故事:三个女红军战士投宿于村民徐解秀家中,临别时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棉被留给贫寒的老乡,并因此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半条棉被”,是红军战士将饥饿、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赤子情怀,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映射了中国共产党亘古不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诠释了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的实践真理。

《半条棉被》的动人故事,让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接受一次深入而温暖的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半条棉被”里的赤子初心,真正把使命刻在心头、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大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