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全面落实教书育人职责——市场营销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331日,市场营销系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王欢芳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支部书记卢威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金海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总书记提出的“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的指导思想,围绕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罗秋明教授首先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个高校教师应该特别注重严格自律,重视自我修为、自我反思,要做有德之师、有识之师,有心之师、有为之师;卢威老师强调教师应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教学中引导学生思考,关注国情,通过现实的案例体现贯彻主旋律;周伟老师谈到自己多年一直与很多学生保持长期的联系,感受到了言传身教的重大意义和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成就感;缪智武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就是在教学教改中随时随地关注党的政策,奏响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江百炼老师总结了自己多年的教书育人心得,强调要用自己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三观引导好学生;罗瑞雪老师认为,教师的个人言行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在课程思政教学中要事先要做好策划,做有心之人,做到知识传授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颜竹梅博士提出,教师的学识要与时俱进,多方面关注、关怀学生,做他们人生的领路人。彭穗、刘国棠、何艳、周应兰、雷蕾、袁琦、庄伟等老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的特点,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

最后,王欢芳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营销系全体教师都积极参与了前一阶段的课程思政网络学习,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学院教师的立德树人的水平;我们要不断探索具有营销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规律,多研究、多总结、多出成果,努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每位教师都要守好自己“一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将立德树人贯彻到高校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构筑教书育人的大格局。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