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民主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师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18-12-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4日下午在商学院302召开商学院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各民主党派人士及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主持。

会上,商学院刘宏书记就新调整的学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构成进行了介绍,强调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并邀请大家为学院工作和发展积极建议献策随后,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刘中艳副院长就我院的统战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她主要介绍了我院2017年和2018年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各民主党派教职工、少数民族师生、留学生的工作和学习所取得的成绩。

致公党党员何燕子教授首先发言,她表示会积极履行参政党员义务,努力把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致公党工大三支部主委王映霞表态,将秉承致力为公精神,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助推学校发展。九三学社社员肖军博士和徐亚纯副教授指出,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解放思想,维护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识大体,顾大局,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民革党员何艳和彭穗副教授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致公党党员杨军副教授表示一定积极参政议政,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来自满族的黄静寅老师分享了工作中取得的业绩。少数民族学生也纷纷踊跃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博士对我院的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首先概括了商学院统战工作的5个特征:党委高度重视、党派覆盖面广、统战对象参政议政意识强、民族政策把握好、助力学校发展多。接着讲解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三个新”变化:新法宝、新理念和新方式。然后结合我校开展统战工作的体会,指明了二级学院统战工作的思路:思想上高度重视、建立建全统战工作机制、注重与民主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加强统战工作的理论研究。

院统战工作小组组长刘宏书记作总结性发言,我院统战会议的召开不仅体现了我院在校党委及统战部的领导下统战工作不断深入,统战机制进一步健全,还体现了我院民主党派人士具有浓厚的参政议政意识。

会后,江轶部长和与会人员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宣讲对谈。

2018129

 

QQ图片20181214162650.jpg

 

 

 

 

QQ图片20181214162640.jpg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