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研判会

作者:商学院研工办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30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研判会。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全体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首先由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做商学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报告分别从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学院当前的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汇报。

刘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湖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及商学院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根据《湖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针对要求整改的四个方面40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整改从强化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具体分为28条整改措施,并形成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在听取了会议汇报的基础上,易棉阳指出,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工作、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包括30多个党字号文件;文件比较规范,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较好的把控了风险,在二级学院中起到了表率作用,要继续坚持。易棉阳提出,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师生中强调政治站位,加强阵地监管;切实在课堂阵地、各类报告会、研讨会、学术沙龙、新媒体、著作和论文等方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接连,易棉阳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部署,与商学院师生开展了宣讲对谈工作。

(商学院党委、商学院研工办 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