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

作者:sxy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1113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商学楼309报告厅集中学习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

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同志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它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理论节目。该节目是讲好社会主义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提高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水平的一档大型原创性节目。近日在湖南卫视、人民网等平台首播,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会后,学生党员对该理论节目展开了大讨论,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安锋认为,该节目紧扣“新思想”三个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等用五个层层递进的话题为线索,把政治话语和理论话语转化为群众话语、网络话语,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和独特魅力。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吴璇认为,该节目雅俗共赏,整个比拼过程充满了悬念,让观众有追着看下去的欲望,通过在节目现场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让观众有如身临其境,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边领会新思想。党员郝帅旗认为该节目以时代新人的话语讲述重大政治主题。节目聚焦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电视的声光电和理论的真善美结合起来,用青年人的流行语态宣传理论,增强了对时代新人的吸引力。党员何彬彬认为,以铿锵有力的基调展示重大政治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既准确稳妥、平实务实,又通篇贯穿着昂扬向上、自信豪迈的精气神。

通过观看这一季节目,使大家在一个广阔的历史视角下,全面、系统的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历程和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