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为商学院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9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商学院和经贸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理性认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势政策报告,两个学院的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60余人到场聆听。

  唐书记紧紧围绕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从如何理性认识, 如何看待、如何把握、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走势等问题,从中美贸易摩擦来龙去脉、美国发动贸易摩擦的真正原因、贸易摩擦对我不利影响有限可控、我国应对贸易摩擦的底气和优势、坚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六个方面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变化和中国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用超多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就我国市场的供给需求、经济预期、经济势头、政策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报告极大地增强在座师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极大地振奋在座师生的热情,极大地激发在座师生干事学习的动力,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唐书记对当前形势政策的解读,对我们全面了解和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于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对中美贸易摩擦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求在座的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唐书记报告中蕴含的理念、内涵和精神,结合自我的教学工作实际,消化精神,碰撞思想,学用结合,教改同步,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更新观念,主动迎接挑战,在“双一流”建设、博士点单位建设、推进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等,向问题叫板,向困难挑战,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成绩,实现学院跨越发展。

(商学院党委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