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争先”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双荣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9 7日上午,信管系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争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教师节前夕组织支部同志参观瞻仰了杨得志同志故居,致敬英雄先辈,接受革命熏陶和洗礼。

得志将军故居位于株洲县南阳桥乡三旺冲村,已有百年历史,为株洲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元月,杨得志故居修葺一新的杨得志将军故居对外开放,同时在故居旁设立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展出将军遗物和相关历史资料,供人们参观和瞻仰。

杨得志上将原名杨敬堂,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戎马一生,从1928年参加湘南起义到l979年指挥自卫还击作战,亲历了我军几乎所有时期的战争,从士兵成长为总参谋长,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组织指挥了强渡大渡河、清风店战役、上甘岭战役等著名战役战斗,创造了永留战争史册的精彩战例,是智勇双全、威震中外的一代名将。

通过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以及观看将军故居的相关图片和资料,支部同志深受教育和感动,感叹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正是无数像杨得志将军一样的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追求真理、拯救中华民族、解救老百姓而冲锋陷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为了人民、为了事业而英勇顽强、无私忘我的精神,一定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最大努力。

(谭双荣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