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具备“五个一定要有”

作者:党总支 时间:2014-04-23 点击数: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具备“五个一定要有”____侯书记党课通讯稿

本报讯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侯清麟教授下基层为商学院师生党员讲了题为《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商学院党委田定湘书记主持了党课教育活动。

正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校各单位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今天下午4点,侯书记准时来到商学院楼309室报告厅,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商学院师生党员120余人手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记录本,仔细聆听侯书记的党课。针对目前师生党员思想存在的主要问题,基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最终奋斗目标与现阶段基本任务的简要阐释,侯清麟书记生动、形象、深刻讲解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具备“五个一定要有”:即“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一定要有为理想而奋斗的才能”,“一定要有自警自醒的自律意识”,“一定要有耐住寂寞、立足岗位的工作表现”。

听完侯书记1.15个小时党课讲座,不少师生党员意犹未尽,讲出了内心的触动。教师党员汪朝晖说,很多年没有这样近距离、面对面听过党课了,这次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真的动了真格,侯书记的党课唤醒了自己当年党旗下的誓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天职,虔诚治学修为,为“工大梦”构筑及其实现做出自己应有贡献。学生党员邓俊说,这次侯书记的党课让我终于弄明白了“为什么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这个道理,自己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目前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不断丰富壮大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储能蓄势。

学院新闻2014-04-23 党总支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