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党支部参观秋瑾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双荣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24日,信管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秋瑾故居参观学习。秋瑾故居位于株洲市石峰区清水街道办事处大冲村,当年名叫“大冲别墅”,秋瑾取名“槐庭”,现经修复,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对外开放,秋瑾故居2019年被批准为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秋瑾在这里常读谭嗣同、陈天华等人的文章,从此萌发革命思想。她体察民间疾苦,坚持读书习武,结交仁人志士,并从这里走出去,远赴东洋求学,毅然参加革命,最终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她是中国女权和女学思想的倡导者,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第一批为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革命先驱,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提倡女权女学,为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叹息风云多变幻,存亡家国总关情”忧国忧民的情怀,“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革命豪情,深深地感动和鼓舞了参观人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党员的一次生动的近代革命史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爱国情深、永不屈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回去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