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教育

作者:市场营销党支部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528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卢威主持,商学院王欢芳副院长(主持工作)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营销系非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王院长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如何争当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市场营销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党史国史学习,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王欢芳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以真正能够促进就业,加强学生走向社会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以及再学习的能力。

她提出,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党员都需要深入探究的问题。不忘教育初心就是要坚持育人为本,要把“育人”作为我们每一位教师永恒不变的使命;只有秉承一颗真纯高洁的赤子之心,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如果忘记了初心,在教学之路上就会越走越茫然,就会忘记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就会以灌输为基本方式,少了去仰望教育这个广阔星空;就会以分数去衡量一个学生,以致让学生的心灵物化和精神枯萎。

同时,王院长又强调“育人”是通过“教书”来实现的。教学是为人师者的基本功,教师要努力追求一种高尚的教学境界.学习并掌握相关的教育理论、专业知识体系、扎实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专业评价和教育创新能力。这就要求教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实践,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要加紧业务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

王欢芳院长党课讲解通俗易懂、语言朴素生动,既稳接地气、又内涵丰富。她希望市场营销党支部不断提升组织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争取走在全院前列;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培养过硬科研能力,为谱写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场营销党支部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