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商学院工作落实---学院举行2019年度教职工政治理论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刘洪靖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23日,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全院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根据商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商学院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学习会,并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商学院工作落实”的学习辅导报告。

    刘宏书记在报告中深入系统地解读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整体思路、部署以及《意见》的主要特点。特别是结合《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能力建设,认真解读了《意见》对党员干部要求:“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形成党的组织体系整体合力。”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能力,要全力以赴推进商学院工作落实,推动商学院工作取得实效。

    刘宏结合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为开学以来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党委班子同心同德、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以下骄人成绩:一是专业调整工作已经完成,系部建设得到加强;尤其专业评估扎实推进,特别是在陈支武、罗瑞雪、宾厚、杨金海、卢威、刘艳华、张伟、廖名岩等老师做了大量工作,学工办、教学办、研工、学科部门以及系部老师全力支持;二是辅修专业宣传推动有实效,在教务办、学工办以及宾厚、杨金海、朱文娟三位系主任的努力下,今年商学院辅修报名意向形势好,预计开班达到200人;三是对外合作方面取得实效,苏宁合作成立商学院签定备忘录,与健坤教育集团达成学生实习合作具体意向,与北京创时能科技建设物流仿真实验室稳步推进;四是第三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核心内容基本完成;五是教学督导听课评分与人才培养质量效果明显;研究生招生复试完成,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六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七是完成班主任培训,对班主任工作实行月报告考核,加强了学生管理力度,学风建设得到加强;八是物流设计大赛、电子商务大赛、大学生创新性研究项目、商学经典阅读活动有序开展,全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九是党委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十是共青团团总支获得株洲市优秀团总支称号,妇女工作喜获 “2018年度株洲市巾帼先进单位称号,工会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各类决赛取得好的名次等等。

    刘宏表示,《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设计,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根本遵循。刘宏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要求本科生、硕士生研究生中期检查以及毕业前所有工作落地、在做好期末考试等工作同时,重点要推进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申报工作,特别是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科研和奖励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的到账,办好全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学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刘宏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以深化各类改革和项目整改为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会同时还专门召开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具体工作。(刘洪靖)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