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师生到衡阳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百年党史教育,将暑期基层社会实践融入大学思政教育,7月6日至12日,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18名师生来到衡阳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探寻衡阳县红色文旅在新时代的发展为目标,走进乡村振兴的改革创新巨流中,筑梦红色未来。

微信截图_20220716100332.jpg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领导、老师及服务队成员出征合影)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不负其时。在本次活动中,湖南工业大学商院学子在经风雨、磨斗志、长本领的同时,参观红色基地,不忘初心;关爱留守儿童,尽己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探寻当地新生动力。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在本次“三下乡”实践中,商院学子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脚步始终向前。学子们走过夏明翰故居,抚过烈士纪念碑,看过党性教育基地,抚今追昔,更填家国记忆。学子们在实践中铸牢理想信念之基,领悟民族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微信截图_20220716100348.jpg

(服务队与排翅村领导、村民等针对乡村振兴具体事宜展开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716100407.jpg

未来的答卷,在开拓进取中填写。乡村振兴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的任务,在这6天时间里,商院学子们致力于为乡村投入新动能:深入群众、为留守儿童开设多样课堂,宣传防溺水知识,在增强实践能力、锻炼实践本领的同时,丰富留守儿童生活,给予更多温暖和关怀;同频共振,协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商学知识,顺应时代潮流,提出“电商+乡村振兴”新模式,开辟全新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用青春追求、青春信仰、青春志向为衡阳县注入更多活力。

微信截图_20220716100255.jpg

(服务队为留守儿童上课)

微信截图_20220716100429.jpg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三下乡”虽已圆满收关,但其获得的成果、承载的精神永在。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肖佩青表示,本次活动目的是组织学生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肖慧)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