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系国运,四有老师铸民魂”——王欢芳院长为我校师范生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9C2A0B019E40AED6EC0E2243006_ADEB35D9_1BE58

6月19日下午,2021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做客渌江大讲堂,为我校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在校200余名师范生聆听了讲座。

王欢芳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教师精神为引领,以“三尺讲台系国运,四有老师铸民魂”为题,结合自己的求学和从教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知识的“四有”好老师的养成路径;提出了好教师需具备的“六种”能力:即持续不断的学习力、厚实的专业基础和广博的知识面、掌握好教育心理学知识、良好的语言能力、抓好课堂的设计和组织能力、持续的创新能力;并鼓励师范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扎根教学一线,到乡村当老师,为振兴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王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的操作性,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教育理念体验,有利于我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师范生尽早进入教师角色,明晰教师成长的方向,积极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