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长株潭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田欣怡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2022年6月18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长株潭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崇信楼商学院416会议室成功举行。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杨立志、长沙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瞿芳真、株洲市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檀伟祥、株洲市商务与粮食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谭辉主持。

首先,谭辉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和系部对跨境电商基地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基地负责人陈建设就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建设规划和具体举措等作了详细汇报,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就发展现状与方向进行了补充,并提出切实建议。

WechatIMG20

杨立志强调,基地建设要落到实处,人才培养要最终归于市场。他深入分析了长株潭三市的定位,要求整合地区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发挥创新精神,开拓跨境电商发展新领域,落实人才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对于未来长期的合作和沟通提出了期待和展望。

WechatIMG16

瞿芳真对学校学院对于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已取得的科研工作成果,以及“培养适配性人才”这一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她分析了湖南省跨境电商发展的几大优势,提出利用人才优势吸引跨境电商企业来湘发展。要求基地下一阶段应加强校企和高校的交流合作,形成合力,培养各类特色人才;扩大职业能力考试人群范围;扩大人才培养覆盖范围,开创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发展新局面。

WechatIMG15

会议最后,王院长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对湖南工业大学长株潭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提出“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培训为重点、以考证实战为基础、以论坛交流为平台、以加大宣传为助推、以政策支持为保障”的“七以”建设思路,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开展,促进了长沙市与株洲市人才培养领域的友好交流,为我校跨境电商基地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将有力推动我院跨境电商基地建设。

WechatIMG18

田欣怡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