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3点,商学院在41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特别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主持。

会上,徐慧娟副书记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就业专干黄潘哲对目前学生就业现状、就业意愿、存在的主要问题、后续工作想法作了发言。陈建设副院长解读了《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考核办法(讨论稿)》,明确了就业指导老师的职责和考核办法。

随后,与会老师就如何推动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肖文兴老师从发挥班干力量、营造就业氛围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陈建设副院长结合自己担任就业特别班主任的经历,从关爱学生、思想教育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具体做法,龙跃奇老师从挖掘就业资源、分析就业信息、提高就业命中率、开展精准帮扶等方面谈了自己在推动就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与会老师还提出建立就业信息数据库、成立院级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中心等建议和设想。

学院党委谭辉书记在肯定前期就业工作的成效后,指出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反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整体发展的重要方面,强调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并就后续学院就业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从具体怎么办、如何推动、怎么和学生谈心谈话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王欢芳院长作总结发言,她结合实际将学院就业工作特色“三全三师”进行了全面阐述,强调要压实责任,把就业工作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深入了解学生,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促就业,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并对学院未来就业工作的长远延续性做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为时两小时,经过充分交流和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各位老师对就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的认识,也为学院后续就业工作的推动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