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实验班参与的凝型大师项目夺得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作者:佘高波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BU实验班参与的凝型大师项目夺得

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10月20日,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设备、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科技为主的第五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佛山市高明区落下帷幕,BU实验班参与的《凝型大师:大尺寸异性硬质合金制备新技术》在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1个项目激烈比拼中,不畏强势对手,夺得社会组初创组的二等奖,税前奖金2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该项目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之后又一次赢得大奖。

该项目是以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银锐明教授领衔的技术团队为核心,结合商学院BU双创实验班、机械学院格致双创实验班师生共同组建的创业竞赛项目组。自2020年10月份项目组组建以来,三方分工协作,发挥强强联合优势,迅速在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崭露头角,从校赛、省赛,打入国赛。这也是BU实验班秉承“商学+”的发展思路,与学校优势学科材料学、设计学、计算机等不断融合,在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上取得显著效果的又一佐证。

附录:凝型大师项目介绍

指导老师:银锐明、佘高波、何铭锋、李鹏飞

项目成员:王雨铮、银锐明、易茜婷、刘浩然、黄璐瑶、陈乐妍、郭欣怡、李睿源、谢男卿、刘为扬、刘颖、王衡、吴泱

项目简介:本项目团队为了解决大尺寸复杂形状硬质合金生产制备难的问题,经过多年技术攻关,提出了用注凝成型技术生产硬质合金的新思路,通过使用硬质合金金属悬浮液解决了大尺寸复杂形状硬质成型难问题,制品净尺寸成型,实现少加工甚至无加工,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原料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使自动化规模生产成为可能。本项目组已与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目前主要给株硬提供技术支持和原料供应,同时积极地与株洲的其他硬质合金企业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双创中心 佘高波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