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青春启航——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邢琼丹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4:00,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会场崇信楼309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陈建设、刘中艳、邹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优秀教师代表胡立和教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2021级班主任出席典礼,2021级全体新生在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根据专业就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主持。

DSC_1184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DSC_1187

DSC_1189

学院党委谭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谭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时代的商院大学生要做一个深入社会、敢于扩宽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要善于锤炼五度:一是勤于挖掘知识的深度;二是善于把握时间的向度;三是敢于拓宽视野的广度;四是敢于积淀品格的厚度;五是勇于刷新突破人生的高度。

DSC_1219

王欢芳院长以“青春真美、青春真好、青春万岁”三个对青春的感慨展开发言,向全体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从商学院是一所有深厚历史底蕴、有强大办学能力、有鲜明办学特色和有远大理想的“四有”好学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师资情况。随后王院长引导同学们要经常思考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来做什么?我应该怎么做?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树立崇高理想,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是提升两自能力,做到自律自勉,管理好自己,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三是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以及学习与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最后王院长寄语同学们“心中有梦,胸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力”。

DSC_1223

全国优秀教师胡立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胡教授强调大学是用来读书、思考、创造的,大学将为同学们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在此期间所有的老师们陪伴、帮助同学们探索。商学院不仅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会培养高级能力,即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DSC_1250

研究生代表、兼职辅导员王艳兰同学从自身角度出发,为新生们讲解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她从三个方面和新生进行了分享:一是饮水思源,懂得感恩;二是勤学笃行,学会读书;三是坚守初心,奋发图强。鼓励新生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矢志不渝的信念奋发图强、争创一流,练就过硬本领,做国家栋梁之才。

新生代表李夏雅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她说,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我们要加强修行,接受挑战,完善自我。李夏雅同学从自身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中遵守规则、学习知识,共同努力成为湖工大的骄傲,做真正的“商学英才”。

DSC_1212

开学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全新的生活上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年华书写灿烂的篇章!

DSC_1191

通讯员:邢琼丹

2021年9月30日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