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育系统相关准则和精神学习会

作者:曹荣芳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崇信楼309报告厅召开教育系统相关准则和精神学习会。全体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欢芳主持。

王欢芳向大会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强调,要以“八个一”为抓手,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成立一个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班;二是开展一次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三是组织一次系统深入的学习教育;四是推出一批教书育人先进典型;五是组织开展一次师德师风问题大检查;六是构建一套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七是开展一次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大监督;八是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考核。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强调,全省广大教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三个传播”“三个塑造”和“六要”的要求,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院党委书记谭辉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自觉爱国守法;三是传播优秀文化;四是潜心教书育人;五是关心爱护学生;六是坚持言行雅正;七是遵守学术规范;八是秉持公平诚信;九是坚守廉洁自律;十是积极奉献社会。谭辉还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以示诫勉。

副院长陈建设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曹荣芳)

副院长刘中艳、邹筱,党委副书记徐慧娟等为教师们朗读了教师们为退休同仁自发创作的诗歌《请听:我们深情的祝福》。

会议结束后,学院教师们表示,“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在未来的教育路上,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指出的,要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业务范围内外,持续不断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曹荣芳)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