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谭辉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16时,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在商学院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凤莲、副秘书长张伟、原商学院领导田定湘、傅丽华,老教师代表胡立和、周伟出席了会议。商学院院长王欢芳、党委书记谭辉、副院长陈建设、副院长刘中艳、副院长邹筱、学工办主任文思明等学院校友会筹备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现任党委书记谭辉主持。

IMG_256

会上,院长王欢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她感谢校友总会领导现场指导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感谢与会老领导、老教师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指出了筹备成立学院校友会的意义与重要性、紧迫性。她认为,筹备成立商学院校友会,主要是做好两个服务,一是服务于校友的情感需求和事业需求,二是服务于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 。

IMG_256

党委书记谭辉主持了接下来的议题:一是认真理清商学院办学历程;二是准确界定商学院的校友范畴;三是推荐了部分优秀校友;

由于湖南工业大学由多校合并组建、商学院在合并中同时汇聚多校区多个专业,在对停办专业的毕业学生归属商学院“校友”这一问题的讨论中,与会各方进行了严谨、认真、负责的讨论。经讨论确认,原工学院校区自株洲基础大学管理工程科至株洲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段先后开设的党政专修科、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中文秘书、电子商务、经贸秘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等10个专业各类别本、专科学历教育毕业生,原师专校区(含株洲师范学校)自办学伊始至合并时先后开设的小教大专班、初教班、中师班、师范大专班、策划与经纪、营销与策划、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等9个专业各类别中专、大专学历教育毕业生,原冶金校区自办学伊始至合并时先后开设的企业管理、物资管理、计划与统计、工业外贸、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7个专业各类别中专、大专学历教育毕业生,2009年正式合并后以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名称开设过但现已停招的商务策划、公共事业管理,以及合并后沿袭开设的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新开设的电子商务等7个专业各类别本科学历教育毕业生,2006年启动合并前后以株洲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名称开设的企业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均属于本次商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的资格会员。

IMG_256

为统筹推进“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工作,会议初步确定以本次筹备组骨干会议为起点,坚持“两手抓”与“双向推进”的工作原则。所谓“两手抓”,即:一方面继续抓准抓实内部关于学院校友专业归属,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属于商学院的教育专业,让每一个毕业校友有自己的母校归属,有自己的“母院”;另一方面依托筹备组骨干积极开展各校区校友、尤其是分布在各个地方各条战线的优秀校友的联络工作,把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的能量集聚起来、壮大起来。所谓“双向推进”,一是学院主动作为推进:学院即日起正式成立临时筹委会,以学院新任党委书记谭辉为筹委会牵头人,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全面担负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成立前的各项谋划工作,明确学工办主任文思明老师为学院校友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具体担负筹备组骨干的沟通协调工作,抓实筹备组骨干提供的校友联络及相关信息的核准工作,以及各地校友资源的深度挖掘工作,明确成立以朱元英、吴侠、李沐芸、张悦淋、李小虎等五人为筹委会秘书组成员,全面担负院史稿整理完善、学院专业脉络图设计、校友信息收集整理,以及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相关文件的分类制定与管理。此外,在时机相对成熟之际召开学院校友会正式筹备会议;二是校友自愿作为推进:自即日起学院热切希望商学院校友感念母院培育恩,不管是个人或班级名义,欢迎大家组队、组团、组班、组年级回母校聚会,学院将热情接待大家,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在此过程中让我们共同为筹建好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聚力赋能,早日搭建起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家园”平台。

最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凤莲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了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校友工作的重视,认为商学院推进校友会筹备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力,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聚焦工作,富有成效。特别是有众多商学院老领导,老教师的支持,相信商学院的校友工作会开展的有声有色,越来越好!

IMG_256

供稿:谭辉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