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湖南省社科项目开题与中期检查论证会

作者:张运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规范项目管理,根据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商学院于2021年6月17日下午在崇信楼302会议室对部分社科科研项目进行开题和中期检查,商学院刘中艳副院长、邹筱副院长、社科处周欢博士作为专家组成员与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议。

本次参加开题论证的有刘宏书记主持的省社科基金基地项目“国际绿色标准视域下生态包装产业发展困惑及对策研究”与张运博士主持的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普惠金融的统计测度研究”等2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的有杨金海博士主持的“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企业跨国并购后整合路径及战略重构研究”、涂艳红博士主持的“湖南农村贫困居民‘1+N’健康扶贫创新系统研究”与黄国平博士主持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第三方评估研究:基于长株潭的实践”等3项省社科评审委员会课题。

首先,刘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课题管理的相关要求,并指出做好科研项目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及对增强学院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做好科研项目是一份学术荣誉,希望课题组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来开展项目研究。周欢博士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与学校关于课题结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省社科基金结题关于核心论文发表的要求。随后,各课题负责人详细阐述与汇报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与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研究进度等内容。最后,专家组肯定了各项目研究的研究价值与可行性,一致同意各项目通过开题论证与中期检查。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各课题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论证会对提高课题质量有极大的帮助。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的科研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供稿:张运

 

科研办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