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娟老师受邀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培训会”上做分享

作者:朱文娟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2020年10月11日、16日至18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顺利举办。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参赛经验,进一步探讨MPA案例教学方法,提升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水平,推动MPA教育质量提升;对各MPA培养单位师生进行赛前培训,讲授案例编写的原则、方法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案例编写质量,并引导MPA学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探寻更好的治理之道。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与云端直播同步的形式,来自全国150所院校的师生参与了会议交流互动,1.7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本次培训会的内容丰富,讲授内容既有理论指导,也有案例编写、指导、组织、参赛方面的经验分享,网络会议室和直播间的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对于推动案例编写、案例教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院朱文娟老师作为第三届案例大赛总决赛案例的作者和第四届案例大赛百强案例的指导老师,受邀在11号下午的培训会上做了《觅得曲径通幽处:关于案例修改与润色的几点思考》的分享。朱老师以两篇案例的修改和润色过程为例,重点介绍了案例的谋篇布局、起承转合等问题。这也是朱文娟老师第二次受邀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培训会做分享。

 

我院历来非常重视公共管理(MPA)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与应用工作,采取积极的措施鼓励师生共同参与公共管理案例开发,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我院已有4篇案例被中国专业研究生教学案例中心收录,我院老师也多次受邀为中国公共管理案例的评审专家和授课专家,体现了我院在案例开发与应用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研工办 朱文娟供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