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创业团队邀请珠海市企业家考察团一行考察桥头红色旅游资源

作者:彭雨聪 张作禹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2020年7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桥头长征主题公园创业团队邀请珠海市企业家考察团一行考察桥头红色旅游资源,并指导推进桥头长征主题公园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

桥头村历史文化资源突出,三步半赶桥头、铁树开花水倒流、一里五拱桥,老米行,张家铺、新铺等沿通往来凤、巴盐古驿道的歇铺习惯沿用形成了今天的地名,红花寨红花仙子的传说…特别是桥头村是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目前保留完好的有贺龙元帅杨家湾革命活动旧居旧址,红花寨山顶沿线当年红军行军路,天寿山半山腰红军营地、卢冬生将军在红花寨的战斗遗址、营房旧址以及桑植永定雄关,当年红军哨卡、红军的“藏粮洞”(自然形成的洞穴)、有保留完好110年前“红花寨”摩崖石刻,红军亲手砌就“红军井”等革命遗址遗迹依然可见,见证桥头厚重红色历史。整个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桥头乡数百人参加红军,100多名红军战士、革命群众为革命牺牲。这些为革命牺牲了的先烈,解放后,被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有38人,大多因年代远等原因成为无名英雄。

珠海市企业家考察团一行重走红军路,游长征主题公园,在村口考察由湖南工业大学创业团队创作的气势恢弘、反映红军长征过桥头情景的“红军长征纪念”大型浮雕,沿路欣赏以长征红军为主题的师生雕塑作品,参观红军长征遗址遗迹后,高度赞扬湖南工业大学团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创青春、再奋斗,选择在桥头村建设红军长征主题公园,为各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场地基地,助力开展红色旅游活动和乡村振兴,用艺术作品记录红色历史,书写美丽中国,把作品书写在祖国大好河山之中的做法。

此外珠海市企业家考察团对桥头村长征主题公园丰富的资源表示看好,该公园规划范围内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全村森林覆盖率达89.7%,有天然氧吧之称,除杨子界、干沟共600亩村办林场外,退耕还林800亩,天然林3200亩已纳入生态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保护项目;公园内有机莓茶种植园300亩和莓茶加工厂,可以让游客体验莓茶采摘和体验手工制作;园内有老米行的古碾坊、山上可欣赏红花寨山顶杜鹃花,有红花仙子的金姑娘仙女洞;公园规划“十八墩”攀岩运动,可供成为徒步活动爱好者的理想基地,从大峪至听岩垭,沿线欣赏天寿山的风景,从丫角山沿山路徒步,经三十六弯、从风洞垭至沿溪坡,欣赏沿溪坡千亩古梯田优美的风景;沿村梅溪河溯河而上,体验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溪沟翻螃蟹、抓小鱼等是开展亲子活动最好去处;村口集镇随时可以采购新鲜的农产品,无穷的体验土家族人的生活;

此外桥头村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永定区西北部,位居桥头乡中心,与桑植接壤,张桑二级公路、黔张常铁路、张桑高速公路横穿该村,张桑高速公路桥头服务区位居该村境内。该村距张家界市区32公里,距桑植县城12公里,距张桑高速公路教字垭出口6公里、桑植出口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十分有利投资兴业。(文:彭雨聪;图:张作禹)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