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长征主题公园创业分享会我乡召开

作者:覃新淇 彭雨聪 张作禹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大小先生桥头长征主题公园创业团队再次来到我乡,深度推进项目实施并召开项目团队创业分享会。张家界市永定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寿、区文物局唐永才局长出席分享会并指导建设桥头红军长征主题公园。会议由项目指导老师刘宏教授主持。

mmexport1595816403187

我乡桥头村位于桑植县与永定区的交界处,红花寨位于桥头村保西北角,独特的地理位置让红花寨成为了易守难攻的绝好阵地。1935年11月19日红二方面军共5个师开始长征,桥头乡便是红军长征的第一站。该项目由湖南工业大学挑战杯“小先生”创业团队发起,

mmexport1595816410009

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体验、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游学为一体的复合型长征文化主题公园;“小先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由在校大学生招募选拔组成,所学专业涵括工商管理、建筑设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不仅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座谈会上每位同学都纷纷表示他们长期都在桥头参加社会实践,在桥头爬过山,吃过桥头水,红米饭,上过高铁线,下过茶叶地,走过、做过、见证过桥头厚重的历史文化,并表示一定弘扬当年红军“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不断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而提供强大动力。

刘宏教授介绍项目团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该项目自2013年始至今,已经持续七年不断进行考察论证,最终党史部门确定桥头为是红二方面军长征第一站。为此组建了创青春小先生创业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长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的号召,提出依托桥头红色资源来建设长征主题公园,目的以此整合桥头乡村旅游资源,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李新寿副部长表示:热烈欢迎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创业团队来到革命老区永定区开展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感谢湖南工业大学师生团队2013年来持之以恒,带着情怀系统挖掘桥头大革命时期、红二方面军在桥头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弘扬、宣传和发展长征精神、红色文化;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桥头长征主题公园建设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团队通过艺术雕塑深度还原革命年代时期的历史,形象生动,符合当前社会价值追求目标,市场潜力巨大,教育意义深远;最后勉励并希望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创业团队要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只要同学们够强、够拼,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861c3a68a640d14ca8597d2429f29a8

会议随后由指导老师刘宏教授带路,李新寿、唐永才一行沿着当年红军从桑植沿溪坡进入桥头天寿山的行军路线进行实地考察,为公园规划红色徒步线路进行选择并指导,特别是来到2号红军营房遗址作品施工现场,刘宏教授通过介绍该浮雕作品是再现红军战士依靠天寿山方园几十里,进可攻,退可守的有利地形和很好的战略阵地,下定决心开辟以红花寨为中心,开辟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场面时,李新寿、唐永才当场肯定,特别指出该作品故事题材富有生动而丰富的红色内涵。

(文:覃新淇、彭雨聪;图:张作禹)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