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祖一行考察指导我院“小先生”桥头长征主题公园创业项目

作者:覃新淇 彭雨聪 时间:2020-07-25 点击数:

 

7月24日,开国元首罗荣桓元帅家乡美丽新村建造师杨建祖一行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桥头乡对我院“小先生”红军长征主题公园进行考察交流。该项目由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小先生”创新创业团队发起,利用桥头丰富长征文化资源底蕴,为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体验、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游学为一体的复合型长征文化主题公园创业计划。

6a3e6fd9734ecea2fe41d8ed5bb22e5

交流会上杨建祖介绍他把中南重镇衡东文化和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红色旅游资源,绿色资源结合起来,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在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红色旅游经济和绿色经济。把新兴垅村国家一级珍禽蓝喉蜂虎鸟生态区和白鹭栖息地与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结合起来,建设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充分展示衡东民俗风情,打造衡东文化品牌和人文景观,水上乐园、动漫设备加工,空中旅游和俄罗斯风情园展示,体验于一体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刘宏教授介绍了小先生创新团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自2013年始至今,已经持续七年不断进行考察论证挖掘,为此2019年组建了创青春小先生创业团队,以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长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部署要求,重点突出“守望初心”,以主题公园的模式开发桥头乡的红色旅游,为红二方面军长征第一站桥头村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aeb1a99f5b9dc898db96f7be48a60d6

杨建祖一行现场考察红花寨战斗遗址、营房旧址、红军哨卡等实物和革命遗迹,以及师生塑造的红军卡通人物、红军战士等大型圆雕,他对湖南工业大学小先生创业团队来到革命老区永定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和社会实践表示高度肯定;同时认为湖南工业大学创业团队选址桥头打造长征主题公园创业项目条件成熟,希望该大学生创业项目起点更高,目标要大,打造美丽乡村重在规划布局,文旅结合,而文化往往是内涵和核心,以修复保护相关遗迹遗址为重点。同时整合资源,增进底蕴,形成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辐射更大面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早日实现美丽乡村示范区蓬勃兴起,三是要有恒心、爱心、用心打造,真正做到精益求精,通过项目让小先生团队人员受益匪浅,创业能力提升,最后希望项目积极争取并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通过项目加强地方与高校师生互动交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文:覃新淇、彭雨聪;图:张作禹)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