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优秀奖

作者:鲁韫琦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2020年8月16日,“案例中心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决赛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30多位专家评委、50多位院校评委和上百名MPA师生参赛,1.5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本次案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吸引了188所院校的131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评选和激烈的角逐后,最终产生了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68个。我院朱文娟、黄国平老师指导的“动力火车队”紧扣我省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选题,通过实地调研、深度访谈等方式收集资料、采编案例、撰写文稿,最终形成了高质量的案例文本及分析报告,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顺利入围了本届大赛的100强并获得优秀奖。朱文娟老师还应邀作为院校评委参加了决赛第一轮小组赛。

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十大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面向全国在读MPA研究生及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是在公共管理领域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赛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以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和繁荣。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MPA教育工作,在促进案例教学的应用和推广、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加快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步伐等方面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本次获奖,是继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在湖南省MPA案例大赛连续4届获奖后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说明我院MPA教育水平尤其是案例开发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

(撰稿:鲁韫琦)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